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江南之星”创业大赛(校内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2年04月06日 15:52  点击:[]

4月1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国际教育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江南之星”创业大赛(校内赛)决赛。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来自南岸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和企业的五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校创业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聂鹏在致辞中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明确比赛的重要意义;二是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历练创新创业真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实践,不断增强自我探索认知;四是希望同学们勇担使命,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相融合。通过创新创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青春梦”托起伟大“中国梦”。

v

(图为正在参加比赛的选手)

比赛以“3分钟现场路演+5分钟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选手们分别从政策背景、产品介绍、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项目情况。评委们从各项目的产品与服务、核心竞争力以及路演技巧、思维训练、比赛准备等方面犀利发问,并对项目有待解决的难点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此次决赛路演和答辩紧张而又热烈,让参赛的团队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各学院积极组织了院级赛,学校共收到各学院推荐项目共160余项。经专家评审,最终定25支项目团队进入决赛。学校将组织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邀请创业导师、市级专家对优质项目进行集中指导、强化训练,积极备战市级复赛。


上一条:张艳到党委学工部调研指导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下一条:万书辉在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