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万书辉在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2022年04月04日 15:50  点击:[]

4月1日下午,重庆市教委召开了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校长万书辉,党委副书记聂鹏,就业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重庆市教委主会场,万校长以“抓实‘四个强化’,激发‘四种动力’,全力确保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为题,做了交流发言。

万书辉谈到,我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全力克服新冠疫情和经济社会变化所带来的挑战,抓实“四个强化”,持续增强就业“领导力”“牵引力”“内驱力”和“保障力”,全力保证大学生充分就业。

万书辉介绍了我校的主要做法: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增强就业“领导力”。我校成立了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多部门协同、校院班联动的工作体系,有效推动“一把手”工程走实走深。二是强化政策设计,提高就业“牵引力”。通过就业与专业设置、招生计划、经费安排、评优评先的“四挂钩”,激励二级学院主动作为;将教师参与学生就业创业纳入表彰奖励、职称晋升和科研平台考核,鼓励教师全员参与。三是强化教育引导,唤醒就业“内驱力”。我校将学生课外实践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充分调动学生增强就业创业本领的主动性;通过设立创业基金、科研助理岗位、就业创业奖励等途径激励学生多元就业;通过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树立先进典型等途径,引导学生主动就业。四是强化管理服务,夯实就业“保障力”。积极拓展市场网络,通过建立“就业桥”信息资源库、开展“简历门诊”“就业体验周”等活动,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万书辉表示,我校将进一步落实好今天会议的有关要求,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学校分会场,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全程参与了视频会议。会后,聂鹏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市教委主任黄政在讲话中提出的“准确把握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工作关键期、冲刺期,把“用好用足政策性岗位,大力拓展市场性岗位,加强毕业学生就业服务,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统筹疫情防控和就业”等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江南之星”创业大赛(校内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