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工部】学校青马工程学院赴广阳岛生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12月07日 16:32 谢晓 王希檑 点击:[]

12月5日上午,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学员及校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前往广阳生态岛参观学习,在实地研学中感受重庆发展。

广阳生态岛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五座城”——东部生态之城的一个重要地标,“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已经成为重庆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样板标杆,是发挥绿色发展示范作用的引领之地、也是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全岛江水环抱,白鹭栖息,自然生态一流,是重庆现代城市功能的重要基地,是重庆市独具特色的绝版资源。

冬日暖阳,一路学习调研。校团委指导教师、青马工程“青英训练营”班主任谢晓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实地研学的方式切实感受重庆主城都市区建设发展成效。

沿着高峰梯田、东岛头、广阳营、胜利草场、抗战机场遗址等生态修复现场,同学们实地考察了山体修复、水体恢复等情况,观赏了广阳岛山丘起伏、溪塘相连、梯田层叠的原生态巴渝乡村田园风光,了解了广阳岛以“护山、理水、营林、疏田、清湖、丰草”为主的生态修复策略以及相关措施带来的成效。

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文诗琪谈到,“实地参观了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广阳岛,让我更加明白,我们作为重庆的一份子,理应保护身边的生态环境,不仅是为了给我们自己营造良好的家园,更是为坚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最优价值生命共同体!”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张洹同学说道:“广阳岛正通过生态修复理论技术体系来实现‘山青、水秀、林美、田良、湖净、草绿’的目标,作为重庆建设‘五座城’中东部生态之城的重心,其原生态巴渝乡村田园风景令人沉醉。经过此次有意义的学习,我也更加深刻理解了生态文明建设之重要,作为重庆高校的青年学子,更要为重庆的生态发展而努力,将重庆建设的更美好!”


上一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2021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二师捷迅|竞赛类】我校在重庆市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