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立德于心 担责于肩——我校召开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座谈会
2021年12月20日 14:06 毋靖雨 张凌睿 点击:[]

今年恰逢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大任务,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2月15日,我校“立德于心 担责于肩——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座谈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近四年入职的部分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魏显勇等12位辅导员先后就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做经验和故事分享。他们立足辅导员工作实际,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心理健康工作、就业指导工作、学生党建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辅导员思政工作的发展感悟作了经验做法的交流。他们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从不同侧面体现了辅导员对学生的关爱和对思政工作的热爱,彰显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相关职能部门围绕着辅导员所提发展建议与成长困惑作了回应。

温万光从辅导员职责出发,希望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好学生政治思想的引路人,学生学习成长发展的导师,同时也要成为学生职业教育发展的助力者;从辅导员工作的要求讲,希望辅导员队伍能够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好”;从关心辅导员成长的角度讲,学校制定各项政策保障辅导员队伍的成长发展,畅通辅导员双线晋升渠道。

聂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与学”“教书与育人”的关系、密切关注对辅导员队伍的学生工作、真切关心对辅导员队伍的成长发展。他希望辅导员深刻认识到学生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做人思想引领的工作,做人发展道路指引的工作。他还希望辅导员们加强学习、加强交流、加强反思、加强调适。


上一条:我校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2021年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