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扬师德之范,以榜样为镜——优秀校友徐嘉勇阅享讲坛开讲
2021年10月11日 09:54 魏巍 赵亚东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范生的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崇尚师德良好氛围,10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关工委、校友会联合举办的“阅享讲坛”在南山校区南山报告厅开讲,浙江省宁波市第十五中学高级教师、我校93级英语专业校友徐嘉勇应邀做了“弘扬师德,铸就师魂”为主题的讲座。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团委、关工委、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范专业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徐嘉勇从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讲起,对27年前母校老师的指导教诲充满感恩,对在学生会的收获充满自豪。他毕业后远赴浙江宁波,在一所偏远乡镇学校的任教,一步一步实干奋起,逐渐在异乡得到认可站稳脚跟,后来调到了宁波数一数二的名校,获得了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宁波市教育先进个人、宁波市师德先进个人、宁波市骨干班主任、海曙区优秀教师、海曙区名班主任等多项荣誉。

徐嘉勇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给予同学们关于师范生就业与面试的建议技巧。他还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围绕教师要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尊重学生等话题,结合丰富详实的典型实例讲解。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西藏那曲市比如县中学援藏支教经历,尽管当时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诸多困难,却以青春奋斗之心一一克服,风雪载途化为春风谱写援藏支教新篇章的成长故事。他勉励同学们,应当客观分析外部环境对自身发展的影响,了解本专业的最新形势和发展趋势,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徐嘉勇以亲切的态度、朴实的表达和从容的风范诠释了“以爱读心,用心育人”的师德示范。

本次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对于未来专业学习以及职业生涯有了清晰的规划与目标。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打好基础,练好专业基本功,以深厚的专业思想和良好的师德向着人民教师的身份迈进。

上一条:推进文明宿舍创建,共建和谐文明校园——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星级文明寝室”创建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