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聂帅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聂帅精神进校园暨国防教育主题宣讲在我校举行
2021年09月23日 16:48 毋靖雨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9月22日晚,由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宣传部主办,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承办的“聂帅精神进校园暨国防教育主题宣讲”在我校南山报告厅举行。2021级军训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元勋之中一儒将,人民称颂聂荣臻。”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来自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的讲解员将聂荣臻元帅光辉而伟大的一生娓娓道来。宣讲分为聂帅故事《少年立志图报国》《为科技工作者“募捐”》、颂扬聂帅歌曲《聂帅的故事》、红色故事《戈壁大漠铸利剑》、国防科普影片《刀尖上的舞蹈》《东风“快递”》、诗朗诵《黎明,我们向聂帅汇报》《丰碑巍巍——纪念中国国防科技主帅聂荣臻》等。采取讲故事、演唱、诗朗诵等丰富形式,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精炼地展示了聂帅为党、为国、为人民无私奉献、拼搏创新、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是一堂生动的融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科普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为一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课。

这是一场融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为一体的精彩一课,宣讲会每到讲解员的动情讲解处,都引发学生热烈的掌声。

活动开始前,党委副书记聂鹏还会见了宣讲团成员。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工部】机关党委学工部团委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