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2021年09月06日 17:33 毋靖雨 点击:[]

9月2日下午,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基建后勤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学工队伍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进辅导员进行了入职宣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作了工作布置。

万书辉在讲话中对学工队伍新学期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围绕学生劳动习惯培养和劳动品格养成,重点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二是要注重学生成长发展的过程性评价,加快学生成长档案建设;三是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系统开展大学生成长教育;四是要走入学生内心透过表象看本质,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是要协调专业发展与职业发展,加强辅导员自身成长发展。

张艳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主题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全体学工队伍要加强学习,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了解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学习与工作有关教育学、政治学等学科专业知识。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要突出教育管理职责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风;要始终情系学生,引领学生不断成长成才,服务学生的健康成长。要加强指导督导,确保职责要求落地落细落实。通过开展辅导员沙龙等加强辅导员专题培训,加强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专项督查,加强对履职履责的考核,不断优化考核指标体系。要健全激励机制,为履职尽责提供保障。继续落实好辅导员职称“三单评审”、职务“双线晋升”制度,落实辅导员岗位绩效倾斜政策,为辅导员职业发展提供发展平台;加强对辅导员人文关怀,加强队伍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效度。

上一条:【学工部】举行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学工部】学工部团委支部组织学生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