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党政办 学工部】党政办、对外合作处、学工部带队赴黔江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1年07月05日 17:17 谢晓 点击:[]

7月1日至2日,党政办、对外合作处、学工部部门负责人带队赴学校定点帮扶区黔江区太极乡、白石镇、黑溪镇等乡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乡镇、中小学、驻村工作队,对黔江区太极乡、白石镇、黑溪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详细的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太极乡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和初级中学校实地走访,仔细询问教学资源、教学设施设备、科普基地建设等情况,了解乡村基础教育发展现状。在太极乡石槽村、白石镇鞍山村、黑溪镇胜地社区等地,调研组一行与乡镇负责人、驻村书记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居住环境、基础教育、产业结构、文旅经济等方面的情况。

每到一处,调研组还与当地乡镇主要负责人、中小学校负责人、驻村书记举行了调研交流座谈会。会上,乡镇负责人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帮扶表示诚挚感谢,介绍了所在乡镇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成果,从乡村规划、基础教育、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和发展愿景。

调研组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是重庆市科技局帮扶集团成员单位之一,将发挥自身优势和学科特点向黔江区乡村振兴提供帮助和支持,巩固黔江区脱贫攻坚的成果。发挥学科优势,在特色文化乡镇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农产品包装等方面出力献策,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通过职后师资培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途径,改善基础教育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通过产业发展咨询、规划等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为乡村产业布局和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校团委、文学与传媒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相关同志以及我校派驻黔江区太极乡、白石镇、黑溪镇的三名驻村书记参与调研。

上一条:【学工部】学工部团委支部组织学生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副书记聂鹏为学工部团委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