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学党史、强服务”南山校区学生党员服务站工作座谈会
2021年06月08日 17:35 毋靖雨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学工部组织学生党员服务站围绕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开展“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开展学生党员“七个一”主题活动,将党学史与强信念相结合,并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信念。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党员服务站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增强为群众办实事实效,加强各学生党员服务站沟通协作,推进各项工作开展。6月3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荟融·青年之”家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服务站工作座谈会。党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家智、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魏巍出席了会议,各学生党员服务站实践导师代表、站长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魏巍主持。

会上,党委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负责人首先介绍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服务站围绕实“‘七个一’主题活动”开展各项工作的总体情况。之后各学生党员服务站实践导师代表结合专业特色,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开展的各类具有代表性的活动以及未来工作的展望与部署进行了汇报说明,各党员服务站站长在补充讲解基础之上也提出了自己在工作开展中的困惑,与会老师进行了解答。

李家智介绍了开展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并对各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生党员在学党史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团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团支部建设;在工作中发挥导向示范作用,提高同学反诈防骗意识,从自身做起,杜绝寝室违规使用电器现象,消除火灾隐患;在为同学办实事中本着问题导向,了解同学需求,及时向上反馈,多方面多思维多创新地开展各类服务活动。

最后,翟小满对各学院服务站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表示了感谢。同时他也对各服务站工作开展中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党员服务站工作,将其纳入学院党建工作和党建考核指标体系;二是各服务站理论及实践导师与站长之间要加强相互的交流研讨,站长发挥积极性与主动性,为服务站谋划发展,在工作中锤炼党性;三是各党员服务站要围绕所命名的革命先烈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党员积极性;四是丰富服务站活动形式,扩大服务面向;五是带动吸纳周边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各党员服务站,让党员服务站既是培养和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场所,也是锻炼入党积极分子的有效平台;六是加强服务站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党员服务站条件。

 

上一条:我校开展第四季“六月有‘李’师生共享 劳动有我 一起成长”活动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学党史、办实事”南岸公安分局联合学校开展辅导员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