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党委学工部】美丽校园维护 “洁小青”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1年05月17日 17:00 王虹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的精神,响应学校2021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的劳动教育工作部署。自4月起,二师校园“洁小青”志愿服务队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两校区校园公共区域每周定期开展校园劳动实践活动。

经校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组织招募培训后,各学院“洁小青”志愿服务分队积极投入工作,开展了三室(寝室、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区域清洁、校园绿化养护、清理草坪内落叶等相关劳动实践,共同维护校园环境。此外,“荟融”“和美”青年之家均已设立劳动实践岗,近期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每周在青年之家开展实践劳动,同学们在参与中践行劳动精神,展现青年风采。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从切实行动中感知到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每一名同学都能成为‘洁小青’,我愿意坚持做一名‘洁小青’。”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洁小青”志愿者周朋说。

通过校园劳动实践活动,“洁小青”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热爱劳动、爱护环境的自觉行动意识,影响和带动着身边同学共同参与其中,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青春力量。接下来,“洁小青”将走进图书馆、食堂等场所持续开展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上一条:【党委学工部、文传学院】学校举办2021年第3期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我校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