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09:05 毋靖雨 点击:[]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多发高发。为进一步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校园贷等不良行为对大学生权益的侵犯和对校园安全的危害,提高学生防骗识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各班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覆盖全校所有班级学生,除了个别在校外实习的大四班级以线上的方式开展外,其余在校的各班级均以线下集中主题教育的方式开展。各班级以主题班会为载体,通过组织收看网络安全视频、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网络安全话题讨论、案例分析等形式,拓展了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网络诈骗风险防范意识,提醒同学们时刻警惕的出没筑牢防诈反诈防火墙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抵御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推动了我校网络安全教育普及和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发动各学院各班级,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校园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创建文明校园 共建温馨宿舍 下一条:【党委学工部】“我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