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2019年03月29日 22:23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我们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近代以来,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处处都见证着英烈们的浴血荣光。也许,纪念碑上我们看不到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对国家的那份情怀,面对牺牲的大义凛然,我们无不缅怀,无不牢记。英烈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一个社会的价值标杆,捍卫英烈,就是在捍卫民族的历史,守望英烈就是在守望国家的未来。

一切铭记历史的活动,根本目的是为了开创美好未来,能在多大程度上继承先辈的英烈精神,从历史中得到启示,决定着一个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1. 积极参加褒扬纪念活动,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革命遗址等红色阵地参观瞻仰、缅怀祭扫,祭扫过程中保护好烈士纪念设施,维护好英烈的光辉形象,坚决杜绝破坏、污损烈士纪念设施和诋毁英雄烈士名誉的行为;

2. 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的学习,了解英烈事迹和革命传统,激发自身学习英烈、崇尚英烈、传承精神的热情;

3. 关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专栏(http://2019qm.mva.gov.cn/),参与线上祭扫活动,主动转发相关信息,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

英烈身上有着生生不息的精神基因,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纪念烈士,致敬英烈,正是要根据英烈的精神,凝聚复兴的能量,不忘初心,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

2019年3月29日

上一条:关于表彰2018年秋季学期“星级文明寝室”的通报 下一条:加强秋冬传染病预防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