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严格管理 决战决胜 力争早日打赢疫情歼灭战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1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4时30分,学校召开疫情发生以来第四天工作调度会,梳理汇总当天情况,安排布置有关工作。市委教育工委派驻学校工作组组长、市教委师范处处长黄伟,市教委学生处干部张杰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南山校区各应急专项工作组组长、学府大道校区工作专班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

各专项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当日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相关问题,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各位副总指挥分别围绕分管领域和专项工作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常务副总指挥、副校长陈忠飞明确了落实落细当日根据驻校工作组建议下发的2个工作提示的主要要求,并从最大可能捞干密接人员、加强抗原检测、做好学生生活服务、强化属地对接沟通、疏导被隔离学生思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工作安排。

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总指挥、党委副书记万书辉通报了学府大道校区与混检阳性人员所住学府锦园之间人员接触排查情况,详细介绍了学府大道校区近段时间以来,为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校区持续平安健康而采取的校园临时管控、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管理、应急隔离场所准备、分区域网格化管理、全员核酸检测、防控物资保供、特殊困难群体服务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主要成效,指出了面临的主要困难。

黄伟分析了学校当前疫情面临的形势,对学校抗疫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他指出,市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学校这次疫情,经过前几天的战斗,全校已经固化优化了防控工作机制,有了一系列较为成熟有效的工作举措,这场疫情遭遇战已经变成了攻坚战,要继续从三个方面抓好工作:一是紧紧盯住重点部门不眨眼。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松劲、麻痹大意,重点管好校门严防人员和物资从外面输入病毒,继续严管校内各类人员,全覆盖做好核酸检测。二是紧紧咬住困难问题不松口。针对困难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思想,迎难而上,保持定力,保持耐力,创新思维,用更多的想法办法方法去战胜困难。三是紧紧抓住关键环节不松手。校外各类物资保供要全力运转;有效协调沟通楼栋内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切实做好学生基本生活服务;逐步调整和恢复线上教学,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学习资源;从宣传政策、分析形势、树立典型、反面警示等方面更加主动、积极、全面、丰富多样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讲好抗疫故事,上好抗疫思政课;有针对性做好重点人群心理疏导,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张艳代表学校感谢工作组以务实作风、专业水平精心指导学校抗疫工作。她强调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严格管理,决战决胜,力争早日打赢疫情歼灭战。一是思想不能松懈。南山校区疫情歼灭战进入关键期,要守住目前的成果,退一步松一步,形势将会更加严峻;学府大道校区虽无疫情,但切不可麻痹大意,更不可怀着侥幸心理,严防死守不能破防。二是管理不能放手。针对南山校区出现的防控问题要认真查摆和整改,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今天从点上和面上加强严格管理的有关要求,纪检部门加强监督;学府大道校区要坚决落实守住门、管住人,真正静下来,要根据全市中心城区对于疫情防控作出的新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和学校安排部署上来。三是引导不能随意。要有组织地做好思想引导,根据不同时段情况策划推送相关内容,聚焦扬正控负弘扬正能量,控制负面舆情,围绕二级学院和基层一线重点宣传好典型人、典型事和典型做法。四是服务不能粗放。重点做好校内各类特殊人群和楼栋内一线工作人员服务工作。五是指挥不能混乱。要扁平化指挥调度,高效、准确安排各项工作,强化各个工作组之间的主动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