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诚团结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学校召开工作布置会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9点击数:

11月19日上午9时,学校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进一步精准调度部署疫情歼灭战相关工作。全体校领导、应急处置专项工作组组长、科级及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派驻学校指导工作组组长、市教委师范处处长黄伟和市教委学生处干部张杰全程参加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处置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

张艳通报了11月17日凌晨学校突发疫情以来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学校疫情逐渐呈现多点散发现象、存在隐匿传播风险的严峻复杂形势。

张艳指出,自17日凌晨接到南岸区疾控中心通知后,学校党委行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处置指挥部带领10个专项工作组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各二级学院全面展开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全校上下全力以赴打响疫情歼灭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要务,先后6次召开应急指挥部会议,及时研判、部署、处置纷繁复杂工作,扁平化指挥应急工作力量,以快制快,有序有力有效实施各项应急措施。广大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坚守岗位,攻坚克难,展现了二师人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共同稳住了学校和学生。二是加强校园管理。全力排查并迅速堵上防控漏洞,全体学生足不出宿舍,有确诊病例的宿舍楼栋由干部职工一日三餐送餐到寝室、上门核酸检测,其他楼栋严格落实定时定线到楼栋口参加核酸检测和一室一人取餐。三是做好流调转运。切实加强与属地政府的对接,连夜全部转出并规范隔离确诊病例及密接人员;积极争取市区专家指导开展流调排查,病毒溯源工作正强力推进。四是加强师生思想引导。通过及时发布信息,推出致师生员工的一封信、致党团员的倡议书等,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开多个应急热线,畅通学生问题反馈渠道,对学生提出的合理化要求接诉即办,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得到学生的普遍理解和支持。五是做好生活保障。调集校内外各方资源,确保了校内一日三餐保障配送、师生正常生活所需、临时安置隔离场所使用、应急物资采购、重点场所消杀、医废垃圾清运等工作落实到位。六是全员核酸检测。每天严格分类分区分楼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次,并对全校师生员工开展抗原试剂检测,力争最快速度把涉疫人员摸准捞干。七是加强联防联控。及时向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南岸区委、区政府汇报情况并争取支持,得到市政府领导的直接指导,市委教育工委的倾情帮助和南岸区委区政府的有力支援。


对于下一步工作,张艳要求,一要及时向师生通报学校疫情情况,帮助师生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引导师生积极支持配合学校抗疫工作;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坚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教育工委全程指导下,全校上下精诚团结,形成强大合力;三要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参加志愿服务,组建并发挥好党员突击队、先锋队作用;四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导,辅导员要告知学生认清当前形势、所处状态和学校坚持生命至上、健康至上,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平安的工作目标,加强学生感恩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五要加快做好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后备梯队人员准备,干部带头接棒进入楼栋做好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