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供稿单位:发布时间:2022-11-17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11月17日凌晨1点,接南岸区疾控中心通知,我校南山校区16日采样点1管20:1样本混检异常,经对样本混检异常人员进行单采复检,确诊1例阳性病例。疫情突如其来,我们一起闻“疫”而动。

学校立即全面启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立即封闭南山校区校门,人员不进不出,暂停校内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学生宿舍北苑4栋人员足不出宿舍,其他宿舍楼栋人员足不出楼栋。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驻守学校靠前指挥,各专项工作组和二级学院分工协作、全力以赴,流调溯源、轨迹摸排、人员排查、隔离转运、防疫消杀、物资保障等举措都在有序推进。校内干部职工已全部投入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坚决阻断病毒校内传播,切实守护师生平安健康的战斗中。南岸区正在协调各方力量,积极支持学校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学校也会将涉校疫情的最新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向师生员工通报。

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保持冷静,不要紧张,不要慌乱,坚定必胜信心,充分理解、全面配合学校各项处置措施,切实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即佩戴口罩。各楼栋学生(除北苑四栋外),根据指令到楼下进行核酸检测后立即返回寑室,一日三餐各寑室安排一人分时到楼下取餐。对北苑四栋人员,学校将送餐送检到宿舍。在落实学校应急管控措施的前提下,全校师生员工尽量保持规律作息和饮食,创造条件适当运动;主动保持与家人、朋友等的沟通交流,学会接纳与自我调节,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疫情,必要时主动寻求心理援助。及时关注学校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和发布的有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如遇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可以通过公开电话、邮箱等渠道正常反映,学校已安排专门人员认真回应并尽全力想办法解决。

老师们,同学们,战“疫”为师生,战胜靠师生!面对疫情,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战大考面前,让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用坚定的信念和攻坚克难的行动交出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二师答卷”,早日赢得这场校园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后胜利!

为满足南山校区师生员工合理化诉求和心理咨询服务需要,学校开通以下服务热线:

1.防控办:61638000

2.校医院:61638120

3.心理咨询中心:61638076

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