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踔厉新征程|张艳为学校党校第2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党员讲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11-08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张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给学校党校第2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党员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张艳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情况,重点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青年和青年工作等方面对二十大报告相关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讲解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青年学生的思想和成长实际,引用大量鲜活案例和事实,既全面系统讲大会精神,又深入浅出做思想引领。

张艳讲到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蕴含的立志观点方法。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领会中国式现代 化五个重要特征,坚定不移地用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认真学习理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深刻内涵,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做贡献。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学习领会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的相关论述和要求,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张艳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论述,回顾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青年的谆谆嘱托,为预备党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不断夺取新胜利、取得新辉煌。二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武装头脑、指导成长,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准人生成长目标,养成科学思维方法,学会正确工作方法,将其从知识观上升为价值观,从认知转化为践行,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要带头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拒绝无意义的“内卷”,抵制不思进取的“躺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