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学校机关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10-31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举行,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温万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关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金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主题,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金梅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高等教育工作者、机关党委、内审工作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机关党委委员刘奇从党的二十大的背景、成就、使命、责任四个方面谈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全民期待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冲锋动员的大会。机关党委委员周波谈到,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做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充分释放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烈信号,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必须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压实责任,不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委员李家智谈到,要讲好新时代伟大成就,讲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国家的建设、学校的发展中去,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拓展资源和平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陈长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论述,结合学校实际谈到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从建设良好政治生态、规范人事工作制度、提升师资建设水平三个方面来加快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谢峰谈到,作为一名基层教育管理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既要立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大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定向巡航,也要立足学校建设成为富有儿童特色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砥砺前行。

温万光围绕学习内容谈了认识和体会,并就机关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了相关要求。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认真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确保学校事业发展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他要求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一要全覆盖抓好学习,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党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二要全方位抓好宣传,宣传党这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党的二十大里程碑意义,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宣传学校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涌现的先进典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全身心抓好落实,从二十大精神中去找遵循、找依据、找方法、找答案,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师生理论武装,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