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17次党委常委集中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着力提升学校管党治党工作水平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27点击数:

10月12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17次党委常委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着力提升学校管党治党工作水平。

党委书记张艳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浙江省嘉兴市违规扩建南湖宾馆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以“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题作了交流分享。他谈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注重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开展针对性、典型性培训,持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要夯实基础,重视对党建基础工作指导,加大基础工作成效的考核权重。要注意把握时代性,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努力构建“464”党建工作体系。要密切关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实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自身质量和水平,加大基层党建对事业发展引领和保障的绩效评价,推动党建事业两手抓两促进。

张艳围绕学习主题谈了认识和体会,并就抓好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得到这个成果极不容易。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坚定四个自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浙江嘉兴违规扩建南湖宾馆事件的教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牢记初心使命,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成就师生发展,永葆革命精神、革命热情和革命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明晰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建立健全明责、知责、履责、考责的全链条责任体系;要夯实基层和基础,加强基层党支部三化建设,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党委班子建设,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学校党委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