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Rules and regulations

部门首页 > 正文

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园宣讲工作的通知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4点击数:

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园宣讲工作的通知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根据中央、市委相关工作要求,现就我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通知如下:

一、宣讲重点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重中之重,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宣讲“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宣讲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宣讲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宣讲全会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宣讲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大部署,宣讲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在全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领导

为推动宣讲工作有序开展,成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园宣讲团。

团长:张 艳

成员:万书辉 聂  鹏 张云平 刘  琴 温万光

      江净帆 翟小满 严国华 李家智 黄邦道

      李采丰 夏泽胜 孟  亚 陈长虹 周  平

      周之良 肖  涛 陈  静 唐先平

宣讲团日常工作由党委宣传部具体负责。

三、工作进度安排

(一)11月18日,举行首场宣传报告会,进行动员部署,对全校宣讲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对宣讲队员进行集中动员培训。

(二)11月27日,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专场报告会。

(三)11月下旬—12月底,全面完成学校宣讲工作。具体安排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宣讲活动,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实现师生全覆盖,确保宣讲活动扎实有效。

(二)宣讲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学校下发的宣讲提纲,严守宣讲纪律要求。宣讲队成员要认真备课,吃透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全面、准确地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给干部师生,宣讲中要设置互动环节,与干部师生开展互动交流,帮助干部师生更深入地理解和掌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宣讲活动还要注意与加强对学校“十三五”发展总结回顾和做好“十四五”事业规划相结合,与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相结合,注重解决师生的思想疑虑和困惑,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帮助师生成长发展。

(三)各党总支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各种生动有效的宣讲活动和场面,以及宣讲活动的实际效果和干部师生的积极反响等情况,及时报送给党委宣传部(联系人:韦文杰)。报送的数量和质量情况将作为重点纳入党建工作考核。

附件:全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园宣讲活动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