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Study arrangement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供稿单位:发布时间:2021-10-09点击数:

关于2021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各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

现将2021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严格遵照执行。

一、学习主题

主题一: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不断激励广大教师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奋勇前进

主题二:结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近日将下发)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时代楷模”王红旭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切实勉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二、重点学习内容

(一)围绕主题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二)围绕主题二,结合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渝委发〔202121号)组织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

(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安排自学内容

(一)《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二)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三)习近平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精神

(四)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五)《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讲话精神

(七)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八)习近平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各总支、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教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自学。(相关学习材料也可在校园网“推荐阅读”栏目、党委宣传部网页等下载)

五、学习形式

请各党总支、各机关党支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整体要求,在确保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集中围绕学习主题、学习重点内容组织教职工集中开展相关学习,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学习渠道,统筹抓好教职工自主学习。

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在组织学习后应积极报道反映本单位集中学习相关情况。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 陈钢 电话:61638805

 

 

党委宣传部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