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Study arrangement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供稿单位:发布时间:2021-09-13点击数:

 

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

现将2021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严格遵照执行。

一、学习主题

围绕 “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两个主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师生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积极响应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满怀信心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重点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二)习近平在青海、西藏、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择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八讲“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及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相关内容。

三、安排自学内容

(一)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

(三)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习近平《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五)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

(七)习近平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八)习近平对防汛防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九)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十)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十一)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十二)习近平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十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各总支、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教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自学。(相关学习材料也可在校园网“推荐阅读”栏目、党委宣传部网页等下载)

四、学习形式

请各党总支、各机关党支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整体要求,在确保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集中围绕学习主题、学习重点内容组织教职工集中开展相关学习,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学习渠道,统筹抓好教职工自主学习。

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在组织学习后应积极报道反映本单位集中学习相关情况。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 陈钢 电话:61638805

 

附件:《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分专题学习内容

 

 

党委宣传部

202196


附件: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分专题学习内容

 

学习专题

重点学习内容

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

1.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2.增强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

3.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

1.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2.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3.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