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Study arrangement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年6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04点击数:

关于20216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

现将20216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严格遵照执行。

一、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学习内容

(一)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二)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会议、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六讲“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及第七讲“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相关内容。

跟进传达学习以下会议、讲话、文件和文章的主要精神:

(一)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 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

(二)习近平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习近平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相关学习材料可在“学习强国”平台、校园网“推荐阅读”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及党委宣传部网页等下载。

三、学习形式

请各党总支、各机关党支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整体要求,在确保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组织教职工集中开展相关学习。

四、学习要求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向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对教职员工进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教育,加强教职工形势与政策教育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学习型校园,促进终身学习,提升教职工思想理论素养,统一思想行动的重要手段。根据《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细则》要求,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管理已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范围,纳入教职工继续教育学时统计。

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在组织学习后应积极报道反映本单位学习讨论交流情况。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 陈钢 电话:61638805

 

附件:《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分专题学习内容

 

 

党委宣传部

202163


附件: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分专题学习内容

 

学习专题

重点学习内容

增强人的教育获得感

1.坚持教育的人民立场

2.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3.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

1.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

2.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3.以扩大教育开放提升我国教育世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