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Study arrangement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2020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0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

现将2020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严格遵照执行。

一、学习主题

1.启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学习,并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重点,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

2.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二、学习内容

(一)各总支根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总体内容框架,按年度安排好专题学习计划,从2020年9月起,逐步分章节有重点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研讨;

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下最新讲话精神:

(二)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

(三)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四)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求是》杂志2020年第13期);

(六)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求是》杂志2020年第17期);

(七)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八)习近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对全国教师、教育工作者的教师节寄语)

(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求是》杂志2020年第12期);结合学校发展和实际工作,学习以下文件主要精神

(十)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十一)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十二)学校规划编制办公室印发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十四五”规划学习材料汇编》。

相关学习材料可在“学习强国”平台,校园网“推荐阅读”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及党委宣传部网页等下载。

三、学习形式

请各党总支、各机关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按照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在确保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组织教职工通过领学、辅导讲座、交流研讨、延伸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规定学习内容,原则上应以集中学习的形式进行。

四、学习要求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向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对教职员工进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教育,加强教职工形势与政策教育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学习型校园,促进终身学习,提升教职工思想理论素养,统一思想行动的重要手段。根据《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细则》要求,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管理已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范围,纳入教职工继续教育学时统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组织学习后应积极报道反映本单位学习研讨交流情况。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 杨堃        电话:61638805。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