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Study arrangement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切实在校院两级党团校、青马工程、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及相关社团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宣讲工作的通知

供稿单位:发布时间:2020-04-17点击数:

关于切实在校院两级党团校、青马工程、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及相关社团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宣讲工作的通知


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丰富大学生理论学习宣讲的载体和形式,用新思想武装青年大学生头脑,帮助大学生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时代责任,激扬青春斗志,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更好配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努力打造新思想学习宣讲“第二课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在校院两级党团校、青马工程、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及相关社团等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讲工作做如下通知:

一、校院两级党校、团校在授课教学专题设置中,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内容,每期党校、团校培训中至少开设2个及以上有关新思想的讲授专题,系统深入进行讲授。(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

二、校团委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相关培训活动要将新思想的学习讲授作为核心内容,每期培训活动应紧紧围绕新思想的学习列出若干个专题进行系统宣讲,结合青年学生关心的相关话题进行针对性讲解和释疑答惑。(责任单位:校团委)

三、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按年度列出每月理论宣讲专题安排,对新思想开展系统、全面的学习宣传,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提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较系统地理解和掌握新思想的价值意义、精神内涵、理论体系。(责任单位: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各思政类社团要紧紧围绕新思想学习宣讲列出年度活动计划安排,组织开展主题鲜明,思想性、教育性强的社团活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活动审批和过程监管。(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及相关二级学院)

五、上述各层面对新思想的学习宣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宣讲主要参考教材,在准确把握教材体系的基础上,开展系统学习宣讲,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结合实际列出详实学习(活动)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讲。要注重引导青年学生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新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新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增强青年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志成才报国的青春行动。

六、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将新思想的学习宣讲工作纳入师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内容,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周密安排、系统部署、统筹考虑,及时将相关层面学习宣讲工作的有关情况以通讯报道的形式报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将根据实际择优在校园网、校报上进行刊发),并于每年年底前将相关推进落实基本情况报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联系人:杨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