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Study arrangement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2019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供稿单位:发布时间:2019-10-10点击数:

关于2019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2019年10月教职工政治学习内容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严格遵照执行。

一、学习主题

总结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发展进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二、主要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切实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过程要一以贯之(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相关内容);

(四)新华社三篇宣言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

其他学习内容:

(五)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六)习近平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七)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八)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相关学习材料可在学校主页“推荐阅读”栏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或党委宣传部网页等网上下载。

三、学习要求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向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对教职员工进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教育,加强教职工形势与政策教育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学习型校园,促进终身学习,提升教职工思想理论素养,统一思想行动的重要手段。根据《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细则》(重二师委发〔2018〕10号)要求,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管理已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范围,纳入教职工继续教育学时统计。请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相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做好相应学习组织工作。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在组织学习后积极报道反映本单位学习讨论交流情况。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 陈钢

电话:61638805                                     

                                                       党委宣传部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