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3次集中学习 聚焦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3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3次集中学习,围绕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三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艳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张艳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党委副书记聂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领导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性的问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代表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坚持实事求是,着力解决好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性问题。务必保持坚韧不拔的品格,不惧艰难险阻,不畏风险挑战,绝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要始终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把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的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聂鹏谈到,深刻认识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党员干部锤炼初心使命的最好营养剂。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本;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实现自我净化,筑牢践行初心使命的信仰根基;要始终站稳“人民至上”立场,深刻透视反思自身问题,真正在工作实践中坚守初心,笃定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要对照先进榜样,在实践的检验中不断提升自己,赓续好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血脉。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从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丰富内涵以及在百年历史中的特殊地位谈了学习体会。他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思想理论、领导核心、道路方案、物质基础和外部条件的准备,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具有极为关键、极为特殊的历史地位。

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组织能力建设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要用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和指引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不断在政治生态建设、思想理论武装、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坚强的组织保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谈到,《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高度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政治自觉,也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我们相信,《决议》必将对全党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新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从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经验启示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汲取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张艳作了总结讲话。张艳首先对本次中心组学习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对如何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要汲取历史智慧,坚守理想和信念。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十条宝贵经验,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的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我们党不变质、不变色和不变味。四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133”思政工作体系,努力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激励人,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