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歌舞荟萃,燃动我心——“高雅艺术进校园”歌舞专场在我校南山报告厅上演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1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燃动我心》歌舞专场在我校南山报告厅举行,来自重庆市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为师生带来精彩节目。他们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用歌舞传递出别样的青春活力,激励当代青年人要砥砺奋斗,赤诚追梦,不负芳华。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哪天会跌倒。”演出在一首脍炙人口的《海阔天空》中拉开序幕,三名歌手分别饰演了当代面临不同困惑的年轻人。在《青春的战场》《年轻的七点》《我》一系列歌曲的独唱、二人合唱和三人小合唱中,演员们分别讲述了他们在面临“爱情”“工作”和“亲情”时的困惑迷思。

“我是两名孩子的妈妈。”在表演的末尾,女演员说道,“在与家人的相处中,我发现最好的亲情便是和家人共同成长。亲情是人间最温暖的阳光,是世界上最美的情感之一,是抚平心灵创伤的妙药,也是激发生命力量的源泉。”在缓缓讲述家庭故事时,女演员数次停顿,每停顿一次,现场便响起热烈掌声。

最后,演员们再次合唱《海阔天空》。虽然唱着他们同样的歌谣,他们又表现出年轻人在经历了理想和现实的彷徨后,对于未来的坚定。他们向观众说道:“活出自己”不是‘为所欲为’,‘最好的人生’是在你站在人海中,既耀眼又融入,做自己才会真幸福,做自己才能够成功。”

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周晓舒说道:“参加这次活动于我而言非常有收获,重庆歌舞团艺术家们的表演,不论是歌曲还是舞蹈都让我非常享受,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和我们观众互动,分享一些属于他们的人生故事,就像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青年教育课。在观看完这些表演后,我发自肺腑认为我们也应当像他们那样活出自我,去做一个勇于担当的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