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在调研我校并为师范院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全市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重庆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3点击数: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前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为全市师范院校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市委工作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吴存荣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吴存荣强调,全市高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浅出研、贴近学生教、求真务实做,确保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站在“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高度认识师范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奋力推动全市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教育事业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吴存荣还就高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提了要求,调研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师范生培养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