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开展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0点击数:

11月1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举行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活动。部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由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严国华主持。

警示教育活动中,陈钢、罗飞、王为和杨堃四位同志分别结合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围绕“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徳”“以案说责”,谈了对“以案四改”的理解体悟。

严国华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教师工作部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谈了体会。他谈到,新时代高校“好老师”应当从“四个维度”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一是“明道信道”,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引导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立德垂范”,作为高校教师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修养到不愧为人师表的地步。三是“业精学高”,“师德好与学养高”必须统一起来抓,共同促进,才不会把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分离开,搞成“两张皮”。四是“敬业爱生”,教师要对职业要满怀敬畏和尊重,发自内心的对学生的关心、尊重、期待、信任和尽责,奉献至高无上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