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三全育人”见行动】提高站位 明确任务 抓住重点 强化责任 切实推进“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我校召开“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推进会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3点击数:

11月2日,我校召开“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推进会,全面梳理“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十大育人”体系牵头单位负责人、“三大行动计划”牵总单位负责人,“三全育人”示范项目建设单位、教师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示范岗负责人,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主持会议。

会上,“十大育人”体系牵头单位负责人结合建设方案分别对各块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思政课程“旗帜计划”牵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雨露计划”牵总单位教务处、日常思政“耕耘计划”牵总单位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分别就“三大行动计划”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三全育人”试点(示范)项目委托单位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学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教书育人示范岗、管理育人示范岗、市级“十大育人”精品项目“‘厚情润物’服务育人的探索与实践项目”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建设经验和成果。

在聆听完所有汇报后,党委副书记聂鹏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近年来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构建起了“133”的“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全校基本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各项目举措成效各有千秋,形成了具有二师特色的育人体系。同时“三全育人”工作也还存在参差不齐、整体推进不平衡等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学校“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聂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要求,是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必要举措,是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抓住重点,把激发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自觉承担对学生进行正确价值引领和优秀品质塑造的育人职责作为出发点,系统思考,统筹谋划,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动,真正为做到全员育人;坚持育人问题导向,把破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目标指向,认真研究、精心规划、疏通渠道,真正把各项工作的重点和目标落在育人效果上;坚持系统思维,完善机制体制、创新工作载体、优化内容供给、改进工作方法,构建“点线面”结合的“三全育人”立体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模范、形成带动、创新品牌,全体系提升育人质量。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总结提炼、加强宣传推广、培育亮点品牌;强化责任担当,对准难点、痛点,找好着力点、关键点,充分聚焦任务,破解关键难题;厘清实施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基层经验,夯实育人基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落地、见力见效,强化实施督导和效果评价,完善表彰激励和组织保障体系,加强督促指导,加大攻关力度,共同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浓厚氛围,共同构建“全校、全要素、全体系”推进的工作格局,努力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的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