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5期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第7次集中(扩大)学习活动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7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5期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第7次集中(扩大)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学习活动。

undefined

会上,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组织聆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专家视频讲座,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教授沈传亮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专题讲解。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谈到,习近平历史思维方式是对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的继承,是对毛泽东思想关于历史观点的丰富和发展。他指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坚持和运用历史思维方法,深刻认识和科学把握历史规律,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其他参学成员围绕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国华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充分证明了我们不仅可以建成社会主义还可以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党委委员任运昌以农村教育脱贫为例,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谈到,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事业发展新篇章。

聂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全局,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了新的发展高度。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学习,跟进学习了习近平青海考察、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及相关文章、回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相关精神。

学习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根据安排自学了其他相关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