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期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活动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8点击数:

5月27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期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活动,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组织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敞开国门 拓宽视野。党委副书记聂鹏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袁隆平同志的深切悼念和对其家属的亲切问候的主要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琴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她谈到,要从改革开放中审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经验和方法,要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从“量”的增长到“质”的提高,着力推动学校制度改革从点的突破到整体协同。要运用积累的改革经验、理论和方法,以长远眼光和全局思维下活学校事业发展的“一盘棋”。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秉承“敢于吃螃蟹”的改革创新精神,踏出“蹄疾步稳”的改革新足音,紧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契机,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其他参学成员围绕主题开展了学习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张向华从深化教育改革方面梳理了新中国人才培养的目标进路,他谈到教育进路是一个充满艰辛的思想和实践摸索过程,其阶段性反映了不同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培养新人的根本要求,紧紧跟随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步伐。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张廷义谈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我们应该用更加深邃的历史眼光和更加宽广的世界视野,深刻认识和把握时代的发展要求和根本趋势,在工作中大力发扬改革精神,与时俱进,切实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采丰谈到作为高校的二级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确目标、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断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优异的成绩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聂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质和特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抓好自主学习,不走形式、不搞花样,真正做到学出思想新高度、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担当。要把改革创新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不断深化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各单位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紧密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联系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认真研讨、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