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3-12点击数: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做出了重要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点着力点。注重对标对表,在知史爱党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坚定“四个自信”,在资政育人中坚定使命担当。注重把握主线,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解决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痛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注重凸显特色,用好重庆本土红色资源,善用重要时间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注重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好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注重突出实干,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标尺,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执行力,着力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责任传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强化方式创新,突出“学、讲、研、观、访、问、写”,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课堂、深入人心。要强化学以致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将学习真正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学习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

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专职组织员、辅导员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