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会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党章等开展专题学习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07点击数:

1月6日,党委常委会组织专题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党章等内容。党委书记张艳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根据安排,张艳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主要精神,万书辉同志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的主要精神,聂鹏同志领学了12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党章专题学习会的主要精神。万书辉同志、江净帆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就如何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建设作了重点发言。严国华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对如何提高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了重点发言。张云平同志也谈了自己学习党章的认识和体会。

张艳在充分肯定大家发言的基础上,指出理论学习就是要做到学用结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善于把理论学习与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行动实际联系起来,谈解决思路、谈办法举措。

张艳对加强党委班子政治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党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标准是干部选任的首要标准,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二是党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建设的核心就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三是党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切实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提升执行能力,要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学校党政的安排要求落实到分管的各项工作中去;要更加严于律己,提升法纪意识,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正风肃纪;要带头担当负责,推动学校发展,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不辜负市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的期待和厚望。

集体学习前,根据安排,全体成员还自学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要精神,自学了市委常委会12月21日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