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党史故事,迎建党百年 ——外语学院举办“建党百年”学生微课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全面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党史教育,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4月27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5520会议室举办“建党百年”学生微课大赛决赛,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辅导员张冬梅、韩帅、曾维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中,参赛选手充分合理运用现有的技术手段及设备,录制以“讲‘四史’、讲故事、讲发展变化”为主题的微课程。其中,来自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的石益以回顾中国共产党成就为主线,通过中英双语的讲述形式,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大规模工业化建设、改革开放五个重要时间节点讲述党的成长历程,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自2019级翻译2班的李玉玲、2019级商务英语3班的罗怡以一次探访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的经历为蓝本,带来微课《一生戎马庇天下》。她们从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中,发现了叶挺的红色故事,歌颂了叶挺同志一生戎马为天下的铁军精神。来自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3班的付金宇、周锐灵则以《行千里 之广大》为题,讲述了重庆从小山城到新一线城市,在改革开放四十三年间的发展历程。她们谈到,重庆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改革开放的每个关键节点都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密不可分。

本次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促进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党和国家对社会生活的深刻影响,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希望外院学子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通讯员:田彬 照片:刘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