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职业规划,绘就生涯蓝图 ——外语学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念,提升其求职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4月27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5520会议室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辅导员张燚枝、张冬梅、韩帅、曾维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参赛选手个人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晋级决赛的11位选手依次按照顺序上场展开激烈角逐。来自2019级英语(师范)1班的1号选手陈婷婷通过详细介绍自身丰富经历展示个人求职优势,并表达了坚定的考研决心和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美好愿望。来自2020级英语(师范)1班的4号选手范可欣首先讲述其过往经历,深刻剖析自身个性特点,以此为根据分析相关职业适配性,并提出了自己的期许规划。来自2018级英语(非师范)的6号选手谢雨欣从自我认知、环境分析、职业选择三个方面细致分析了自己,并通过展示自身优异的个人成绩、丰富的获奖履历、众多的资格证书找到自身优势和劣势,让自己在优势中找到定位,做好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

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陈述内容依次提问,各个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对答如流,他们条理清晰的回答,明确的职业目标,精美充实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肯定。

本次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以贴近实际、贴近职场的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丰富和增强学生就业知识和技能,对实现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愿外院学子在掌握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的同时,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找到属于自己的航线,在未来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无畏前行。(通讯员:向娟 照片:刘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