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党华诞,逐梦赛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春向党·运动强国”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

四月芳菲溢校园,运动健儿勇争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新时代中华体育精神,提高青年体育核心素养,推动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4月22日至23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春向党·运动强国”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南山校区运动场隆重举办。在运动会中,外院学子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理念,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青春奋进,庆党百年

本次运动会开幕式表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在表演环节,由我院学生参与的集体排舞《我和我的国》、手语操表演《我们的中国梦》,展现了我院学子昂扬的青春风采,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骄傲与自豪。

在随后入场式表演中,我院以“伟大长征”为主题,学生们头戴红军八角帽,用红绸带在主席台编织成一颗五角星,以缅怀那段艰苦卓绝而又伟大光辉的征途,致敬长征路上的英雄烈士。

青春昂扬,逐梦赛场

运动会赛场上,外院运动健儿们汗洒跑道,欢笑飞扬,超越对手,超越自我。他们活跃在赛场的各个角落——长跑、接力、跳远……其中,我院来自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1班的殷子越获得普通女子组400米项目第一名,来自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5班的易旭东在普通组男子3000米项目中获第三名,来自2019级商务英语1班的程海欣、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6班的骆钰琳、2020级英语(师范)4班的万思雨、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1班的殷子越获得普通组女子4*100第三名,教工组方面,我院辅导员张燚枝也在教工组800米的比赛中斩获第二名的好成绩。与此同时,场下的外院观众团结一心,阵阵有力的助威,声声有力的呐喊宣扬了外院前进的不懈追求,诠释了外院团结的忘我情怀,令运动场添光溢彩。

青春永存,意气风发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巧妙地将党史主题与竞技体育进行融合,让外院学子在比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的同时,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外院学子会将运动会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发扬光大,把体育运动中的坚强意志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同时也相信日后的外院学子们能够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通讯员:王璇 照片:刘从萍 任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