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成就梦想,青春书写华章——外语学院成功开展“‘慧’劳动,‘悦’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劳动素质,增强学生劳动素养,喜迎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4月16日14:10在第四教学楼开展以“‘慧’劳动,‘悦’成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将劳动教育与主题团日活动相结合,是我院团总支立足学生发展,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新形式又一创新工作方法。在学院的积极动员与组织下,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5支部在向学生阐释劳动意义的同时,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诵有关劳动的诗句,呼吁同学们在奋斗中创造奇迹,此外,支部还通过观看抗疫短片来学习医护劳动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动员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劳动者。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1支部则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加深学生对劳动的认识,在提升学生劳动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践行劳动的信心。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4支部结合时事呼吁同学们尊重劳动,通过寒假劳动实践分享,动员同学们热爱劳动,珍惜他人劳动成果。本次团课活动以精彩有趣的活动形式向学生展示了劳动的内涵和意义,使学生了解劳动的不易,激发学生对劳动的热爱。

本次“慧劳动,悦成长”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外院学子们了解了更多有关劳动的新知识,体会到了劳动的重要与不易。希望外院学子们在以后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能以劳模精神为引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向雨榕 照片:施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