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和平生活——2021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工会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和平生活

——2021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工会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前往重庆市南岸区大地影院观看《长津湖》,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缅怀保家卫国、壮烈牺牲的英雄们。

电影再次带领老师们回到1952年,那个百废待兴,力量虚弱的新中国。在影片中,最令人难忘的角色是吴京饰演的五千里和易烊千玺饰演的五万里在斗争中不惧危难,勇往直前;最震撼人心的场面是在长津湖战役中担任阻击美军任务的志愿军有连队全员冻死在阵地上他们以战斗队形散开,卧倒在雪地中人人都是手执武器的姿态怒目注视前方,没有一个人向后,直到最后一刻成为人民军队历史上最为悲壮的“冰雕连”。“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这句话直观地体现了战士们的爱国情怀,激励人民不忘历史,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