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系列报道】学雷锋精神,领奉献风尚——记外语学院志愿服务示范岗开展“保护生命之源 构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

 

    学雷锋,见行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也为了更好地开展我校雷锋月活动,发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2023年3月17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志愿服务示范岗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来到南滨路大鱼海棠公园,开展了以“保护生命之源 构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前期,党员示范岗成员群策群力,与绿荫社工取得联系,经过与社区负责人详细沟,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分工。后期党员示范岗面向学院召集志愿者,最终选取我院15位志愿者与数名重庆工商大学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组成志愿方队。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嫌脏。在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下,队伍划分成三小队:第一小队举牌志愿者带领大家前往不同地点进行清扫活动;第二小队志愿者深入人群较多的地点分发宣传册,号召广大群众加入行动,爱护环境,为创建文明美丽家园作出贡献;第三小队志愿者拿起扫把、簸箕、火钳等清洁工具,对公园内的生活垃圾、废弃杂物、河道漂流物等进行全面清理。

    党员干部、青年大学生“变身”志愿者,本着“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一抹抹红色身影散落在公园四处,汗水打湿了脸颊,可大家的干劲愈浓,在欢声笑语中,公园的整体环境变得更加洁净,沿岸尽显清爽美丽风景。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称赞好评,既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又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