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系列报道】期末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风引领示范岗开展“期末降至,全力以赴”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

为让大一新生更加从容地面对期末考试,让自己能够在大学里的第一份成绩单里有一个好的开始,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风引领示范岗于12月14日开展了以“期末降至,全力以赴”为主题的期末经验分享会。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2级英语师范1班全体同学,学风引领示范岗青年团成员罗礼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罗礼同学从考试类型出发,为同学们深刻分析考试和考核的区别,并指出无论考试课还是考查课,都是对学生本学期学习和教师授课情况的综合检测,都要计入学生学期成绩,对学生今后的发展都会有直接影响,大家都要引起重视。

随后,罗礼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复习计划时间表。她说到,如果没有制定相应的复习计划,那就容易陷入忙而乱的情况,盲目复习。我们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合理分配学习时间,规划好每一天的学习任务,保证学习的效率。

接着,罗礼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应考经验。提醒大家提前复习,分清复习的轻重缓急,注重各科目搭配复习,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罗礼同学还给大家推荐了一个用于背诵量较大的科目的方法——长线复习法。

然后,罗礼同学提醒大家,面对考试要稳住心态。当下疫情严重,很多人身体不适,期末关键时期,我们要特别注意保护自己,保证自己身心健康,才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来应对考试。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罗礼同学提出疑问,罗礼同学做出相应回答。罗礼同学也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再一次提醒大家要诚信应考,沉着应考,希望大家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通过本次活动,学弟学妹们对大学考试有了初步的了解,极大地缓解了他们紧张焦虑的心情,有利于增强他们对考试的信心,以正确的心态对待期末考试,在本次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