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系列报道】入党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风引领示范岗开展“观盛会 话背景 共奋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大一新生积极向党靠拢,呼吁同学们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时期,攻坚克难、积极奋斗。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风引领示范岗,于11月28日开展了以“观盛会,话背景,共奋斗”为主题的线上宣讲会。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2级英语师范1班全体同学,学风引领示范岗青年团成员彭璇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宣讲会包括观二十大、入党须知、党员行动、抗疫有我、你问我答、总结分享六个部分。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意蕴深远,振奋了莘莘学子的心。首先,主讲人彭璇从二十大大会议程、二十大与青年、二十大三件大事和六个要点等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

接着,彭璇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其成长经历及一般流程。她强调应该认真、谨慎对待入党之事,要明白入党绝不是一己私利。做好入党的长期准备。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有关基本知识,了解党,认识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对党忠诚老实,如实说明自己的政治历史、本人经历等有关情况。

疫情之下,党员在行动。彭璇分享了在此次疫情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党员榜样们。全能担当守楼人——外院党总支书记符淼,;最飒守护员——王虹雅老师;最美逆行者——张冬梅老师;最勇逆行者——马剑星老师。他们用奉献和坚守诠释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第四部分,抗疫有你有我。她谈到,要心怀感恩,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措施。调整心态,可以培养兴趣爱好,找点事情做。放松心情的同时,不要松懈学习,保持自律。对网络上的消息,谨慎判断,不要随意传播未确定的消息。

你问我答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一些疑惑,彭璇进行了相应的答疑和解释。

最后,主持人彭璇对本次分享会进行简短总结,并呼吁大家,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

本次活动让学弟学妹们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帮助他们明确了入党的相关条件。同时,也向他们传递了疫情背景下,学校领导老师不畏风险,保护同学的精神和师者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