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与文传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学生党建工作实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3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学生党建工作实务”培训会,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外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符淼,两学院专职组织员、学生支部书记及部分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由两个学院专职组织员、学生支部书记分别从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和改进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强化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角色意识、打造学生党支部的品牌和特色、做好党团工作会议记录、发挥好学生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等六个专项分享了党建工作操作实务及经验

分享活动结束后,外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符淼就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思想汇报的规范性,党员身份认同的重要性,发展党员的程序规范性进行了补充说明,强调党支部在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的政治把关要在严与实方面下功夫,真正将思想素质过硬,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吸纳入党的队伍。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分享了党委政治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经验,分析了扎实推动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特色化建设重点,提出了要以高质量学生党建引领保障学生高质量成长发展的要求。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点评:一是两学院党总支设计交流发言的专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二是培训形式新颖,分享内容丰富,具体经验具有可借鉴性;三是通过分享活动能体现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角色认识充分到位,平时工作有责任能担当。严国华结合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三化”建设手册》解读了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要点,从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要知痛点、补盲点、抓基点、育亮点,要坚持围绕中心、突显功能、抓实基础、建强队伍、打造特色、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