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五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五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2022年5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以分支部集中学习的形式相继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五个支部,共168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

一、教师翻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翻译支部在5月13日下午,在N5608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此次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王颖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接着,王颖书记带领支部同志一起观看了《焦点访谈》专题视频《从严从实科学精准》。最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自由发言,分享心得。

二、教师师范英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13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师范英语支部在N5520召开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语言安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首先,支部书记徐飞对《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一书进行来领学。接着,支部委员李佳、王娅、黄妍琪、周利君轮流选取了贴近专业、时势的主题进行领学。最后,与会党员同志根据学习感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三、教师商务英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13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商务英语支部在N551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展开了学习与讨论。学习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助理蒋艳主持,共16名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大家围绕相关主题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四、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翻译与商务英语学生支部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翻译与商务英语学生支部于2022年5月13日下午在N5412教室开展了以“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翻译与商务英语学生支部书记张冬梅主持。首先,支部书记张冬梅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精神。接着,学生党员从会议重点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最后,支部书记张冬梅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强调,要克服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五、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英语师范学生支部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师范学生支部于2022年5月27日在国际服务中心教室开展了以“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英语师范学生支部书记韩帅主持。党员发言结束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符淼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作为党员,要时刻牢固身份意识和身份认同;在学生群体中,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工作,都要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对防疫工作要有清晰的认识;必须保持精气神,保持正气和锐气,明确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在生活中传递正能量,响应习主席号召,在青年跑道中跑出最好的成绩。学校党员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聂磊评价本次活动从总支到支部,从教师党员到学生,都充分体现了外语学院对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