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系列报道】书香沁人心,服务融真情——外语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示范岗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意识,自2022年4月起,为同学们营造干净整洁的阅读、学习环境,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示范岗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中心,组织开展了“图书馆内务整理”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行动激发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热情,培养志愿服务精神,体会劳动服务的快乐。

活动开始前,党员示范岗成员与图书馆馆长取得联系,由图书馆管理员老师向党员志愿者详细讲解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并培训了内务整理技巧。按照策划,每天安排2-3名志愿者于晚上22:10后进入图书馆进行书柜的整理工作。首先将书柜中丢弃的垃圾清扫干净,再把遗留的书籍或其他个人物品整理归纳,保持图书馆的干净整洁。

 

在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细致周到。在维护图书馆的安静环境下,积极配合管理员老师工作,打扫图书馆。同时志愿者们也注意文明礼仪,工作认真负责,展现了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图书馆管理员老师们的高度赞赏。

 

志愿实践显身手,我为群众办好事。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们通过组织实施服务活动,不仅解了图书馆的工作流程,也体会到了书籍整理工作的辛苦,但更重要的是在辛勤工作中强化了党员服务意识,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志愿服务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