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艳到我院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10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艳,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带领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到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调研。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院长徐飞、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副院长黄小锐、院长助理蒋艳及专职组织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从学院概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建议等三方面作了全面的汇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专职组织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汇报了工作履职情况及工作感想。

听取完大家汇报后,张云平对学院党总支发挥政治功能、服务功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所起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学院党总支要对标对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认识腐败的危害,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底线。充分发挥二级纪检监察组“探头”和“前哨”作用,抓好政治监督。配合好学校专项治理,抓好师德师风教育整顿工作。

最后,张艳书记作重要讲话。首先,她对学院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思路、班子建设、工作成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接下来,她对班子成员进行了党风廉政谈话,要求必须要强化遵纪守法的意识,严格落实落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的各项要求。切实的转变作风,强化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当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后,张书记对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工作摆在首位,发挥好政治把关的作用,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充分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抓好思政教育工作核心,做好课程思政、学生思政、师德师风的教育引领。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突出抓好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要强化党员遵纪守法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准则,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要抓好市委巡视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绷紧疫情防控的弦,进一步的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要求。

    此次调研对学院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有力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与会党务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张书记的调研为契机,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狠抓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