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栏】学生一二支部开展“寻访红色印迹,传承强国之志,争做时代新人”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

寻访红色印,传承强国之志,争做时代新人

——外语学院党学生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4月17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朱家明老师、团总支书记张文文老师、学生支部书记韩帅老师和张冬梅老师带领外语学院一、二支部学生党员,前往红岩烈士墓红色教育基地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岩魂广场完成集合后,参观队伍首先参观了烈士雕塑,感受革命先烈们的斗争英姿。接着,参观队伍来到烈士陵园前,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并每人上前献上一朵白菊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追思之情。全体学生党员在朱家明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列队,重温入党誓词。

 

    然后,参观队伍绕行烈士墓一圈,仔细观看红岩先烈名录与画像。

 

    最后,参观队伍进入到红岩魂陈列馆。陈列馆里真实地重现了当年这些共产党人被关押的监狱的状况,大量的照片和文物向世人宣告着国民党反动派对于革命先烈的惨无人道的镇压和迫害。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纪念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每个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在本职工作中争当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