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服务站】张海迪服务站三月工作汇报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

张海迪服务站三月工作汇报新闻稿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作为引领建设新时代的先锋队员,知行自当合一。张海迪党员服务站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的根据地,邀请理论导师指导党员服务站工作,帮助同志们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引领组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在党员服务站开展系列专题活动。

一、党的建设一条心,师生党员携手行

本月活动开展前,党员服务站站长与理论导师田偲睿老师提前联络。田老师在了解服务站活动开展方案后,根据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细化了活动开展标准与思想性指导的详细内容。

在田老师的指导下,党员服务站与田老师共同确认服务站活动开展时间、开展内容,及理论导师参加、指导活动的时间、要求等。此外,田老师也参加了本月由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分别举办的学习两会新政策、新理念的学习活动,并给出指导意见。

 

 

二、学习两会新政策、新理念,争做时代先锋队员

本次活动主持人为学生党员田亚灵同志,他向各位学生党员介绍了观看两会视频,学习两会新政策和新理念,分享交流,以及指导老师总结的活动流程。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两会视频,视频观看结束后,多名学生党员发言,讨论过程有条不紊、气氛融洽。

指导教师对党员同志的积极发言表示肯定,同时还对党员提出相关要求,即在学习生活中要积极践行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723AC

三、积极分子先带后,入党动机稳端正

外语学院部分积极分子在张海迪党员服务站开展了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努力提升自我”的积极分子第一次党课。部分19年秋季、20年春季的积极分子参与此次讲课。主持人牟洪静讲解入党动机的含义以及大学生入党动机的主要表现。牟洪静详细地讲解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即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身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的事业,才称得上正确的入党动机。此次微党课旨在督促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明确自身目标。

5FED0

、发展对象手牵手,聚焦两会“保民生”

三月,外语学院二支部2021年春季发展对象参与张海迪党员服务站举办的聚焦两会“保民生 稳就业”分享交流会。预备党员王凯悦介绍本次发展对象读书分享会主题——聚焦两会“保民生 稳就业”,强调分享交流会纪律。发展对象们积极踊跃地上前进行读书分享,结合自身经历以家中长辈从事的脱贫攻坚工作为切入点,谈“六稳”,总结“稳保扩提”。(“稳”即稳住市场主体,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保”即保住重点群体,一是统筹高效毕业生就业创业,二是支持农民工返乡入乡、就地就近、异地输出就业创业;“扩”即扩宽就业渠道;“提”即提高就业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本月张海迪党员服务站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桥梁作用,在服务站同志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渠道。在活动过程中,积极引导服务站同志们提高思想性建设,加强政治性指导。本月活动圆满成功,期待下月参加活动同志们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