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栏】学习党史第一历程讨论建设教书育人示范岗——英语支部2021年四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

“学习党史第一历程讨论建设教书育人示范岗”

——外语学院英语支部2021年4月党日活动

2021年4月9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总支委员会英语支部在5520召开了以“铭记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为主题的2021年4月党日活动。活动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支部秘书王娅同志主持,所有支部成员参加。

本支部自2020年春季学期以来,为了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就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得到了较好的反馈之后。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前,支部成员已经提前在钉钉群学习了下列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建党百年,听习近平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声书、《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三集改造中国与世界。

集中研讨内容为支部党日活动与专业建设的结合。设置了三个议程。1、支部向成员介绍外语学院“党员示范岗”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征集教师党员引领的“教书育人示范岗”的团队标语。2.支部小组完成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的领学。3.支部小组讨论教师党员在外语学院工作室创建中如何发挥主体作用。

会议第一阶段由支部秘书王娅同志向成员介绍外语学院“党员示范岗”活动的开展情况,该活动在学生党员中主要体现在“学风引领示范岗”,“党团引领示范岗”和“就业创业示范岗”三类形式上,教师党员在指导学生开展这三类师范活动之外,还设立了专门的“教书育人示范岗”开展专业建设活动,团队由全体支部成员组成,计划按照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安排,加强支部统筹规划,发挥党员引领作用,落实各环节工作,确保认证工作有序有效推进,顺利通过专业认证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服务学生发展。第一阶段后,团队在钉钉投票选出了“秉承初心,教书育人”的标语。

第二阶段为小组领学,本次领学的内容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领学流程如下:李佳同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背景和主要矛盾进行了介绍,接着何莉同志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发生的主要事件,最后黄妍琪同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影响、意义进行了总结。本次小组领学活动为“微党课”形式,讲解小组成员结合ppt,音视频等资料,生动、具体地带领大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大事年表。

第三阶段为专业工作讨论, 支部成员就即将开展的中泰交换生项目课程体系模块设计以及师范专业工作室的打造进行了研讨,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专业建设上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