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5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符淼主持本次学习活动,校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陈钢受邀列席旁听,学院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内容。

领学结束后,围绕主题,副院长黄小锐结合工作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特别提到学院未来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党的建设为统领,遵循“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办学理念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以OBE理念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以讲中国故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牟小玲同志以“育时代新人,担负复兴重任”为题,谈习近平总书记重视青年成长,关注青年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号召学院教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通过教育点亮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明灯。

在交流发言阶段,院长徐飞结合学院实际谈如何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如何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融入课程教学之中;专职组织员朱家明结合学习内容谈高校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符淼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理论学习应以问题为导向,应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工作中棘手问题,关键环节,在作中学,学中思,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连,学以致用。另外符淼书记还重点传达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精神,下一步学院应加强疫情防控安稳工作力度,做好意识形态领域舆情防范,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学习结束后,校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陈钢代表宣传部对本次学习进行点评,评价此次学习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学习内容有高度,认识有深度,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研讨,希望未来继续保持。